10/15 北京 31k


今天的飛機很順,十二點半就準時到了北京,領了行李出了海關才一點多,四處看看找了個辟靜的角落就組起車來。沒受到太多干擾,兩點不到就一切就緒,順利的有點不敢相信。來之前還一直擔心著會不會到處是人,公安會不會來趕人,這一切都沒發生。




就在這裡組車





北京機場出發


 



這回的裝備更齊全了,手機裏放了一缸子的音樂,買了個新的GPS並裝上中國地圖,一次要比一次進步。不知是路太複雜還是GPS有問題,一出機場我就迷路了。GPS亂叫一通看也看不懂,轉了幾圈還是問了一個路邊大伯才找對方向。想到往後一個月複雜的騎乘計畫,不禁擔心起來。


走的是機場的輔路,十幾年前第一次到北京好像走的就是這條路,只是現在樹長高也長密了,和以前的印象實在不同。本以為現在通機場有高速有捷運,這條路的車一定很少,可是全不是那一回事。一路都是車,加上路窄又沒慢車道,雖然林蔭夾道卻全無一絲的悠閒。風很大而且亂吹一通,時逆時順的,步調調整的非常辛苦。本想藉著騎進北京的機會好好的把這個城市看一看,到頭來啥也沒注意到,盡顧著埋頭騎車。到了旅館時已是四點多,短短三十公里路,我騎了兩個多小時。




往北京的路上林蔭夾道


 



旅館就在紫禁城附近,趁著天還亮行李一放下就往紫禁城跑,也只趕的上在城邊照照護城河而已。城早就關了,那就等下一回吧。北京會是我許多旅途的起點,不急在一時。





紫禁城


 



王府井就在附近,對王府井的唯一印象就是夜市。十幾年前第一次看到中國的夜市是只敢遠觀不敢輕易嘗試。這回又走到王府井的夜市時就後悔了。印象中十幾年前的夜市比較有古味,現在的夜市好像假了些。花了十分鐘把整個夜市走完還是沒吃半點東西。不是不衛生也不是我沒興趣,而是我不知道怎麼吃。整個夜市沒有一張桌椅,所有的遊客都是買了東西在路邊站著就吃起來了。我對於用餐環境的適應能力還蠻強的,唯獨對於站著吃飯這件事是完全無法忍受。可是這時的肚子卻不聽話,它從飛機下來之後還沒填東西呢。無奈只好找了個可以拿著吃的東西先下手。有一就有二無三不成禮,在這裡我總共吃了下面幾樣東西:


山東包餅(講山東潤餅更貼切些)


烤羊肉串X2(在我監工少油少鹽之下 美味極了)


老北京滷火燒(把大餅 豬內臟去滷一大鍋 有特色)


新疆哈密瓜 (普通)


吃完了這些又跑到對面的馬蘭拉麵去吃了一碗拉麵,才總算對我的肚子有了交代。


馬蘭拉麵是連鎖店,它就是把蘭州拉麵放在像麥當勞一樣的店裏賣。一般的蘭州拉麵店都很簡陋而便宜,一大碗四元左右,可是想走進去吃往往要鼓起勇氣。而馬蘭的一碗麵卻要12元。原來安心吃一碗麵的價格是8元。




王府井夜市


 



回到旅館要洗澡時才注意到北京真是乾燥,折騰一天下來別說沒流半滴汗,身上連一點油膩的感覺都沒有。怪不得以前北方人一輩子可以只洗兩次澡。澡我還是要天天洗,可是車衣?嘿嘿… 反正身邊沒人,出門騎車可以不用洗衣服是莫大的幸福。今天要早早休息,明天馬上就是長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huei_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