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看到大運河是在五年多前去蘇州的時候 忘了在哪一個景點 一條大河環抱著我們而過 由河上一條接一條的貨船我馬上認定這就是大運河 那時的感受是新奇夾雜著感動 台灣的河早已沒了運輸的功能 第一次看到那麼多船在河上走當然新奇 再想到這就是千年來扮演著中國交通大動脈的大運河 更是讓我悸動不已 所以當我想來一趟中國南北向的單車旅行時 京杭大運河自然就是我的首選


 


我預計10/15從台灣出發到北京 並以北京當起點 順著京杭大運河的走向一路往南騎到運河的終點杭州 之後再"順路"騎往黃山 武夷山遊覽 最終回到福州 11/18搭機回台灣 總計全程將近3000公里 途經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東 江蘇 浙江 安徽 江西 福建等七省二市


 


如果這個旅程是一個project 那這個projectobjective就是:


 


1. 儘可能的多接觸到運河


 


   大部分的運河旁邊是沒有公路的 就算有也只是些土路 對於要日騎百公里的我來說 不可能一路都順著運河騎 只能以大致的方向繞著運河騎來騎去  我的最高指導原則就是盡量多看到各個地方的運河原貌


 


2. 吃遍各大湖的大閘蟹


 


   我一路會經過幾個大湖 依序是 東平湖 微山湖 駱馬湖 高郵湖 洪澤湖和太湖 根據網上的資料這些湖都產大閘蟹而且現在正是產期 經過時我一定要嚐嚐當地產的大閘蟹並作一番比較 看看哪個湖的最好


 


3. Have Fun


 


   我不是林義傑 出門騎車是來玩的不是來受罪的 我不求走遍沿途所到的各個景點 只求樂在其中 所以當我回來時不要問我去過黃山或武夷山的那裡那裡 說不定我只是在黃山山腳下的某旅館睡了一整天以恢復體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huei_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