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 沙林- 羅平 96k


早上依然是霧茫茫的天氣,和昨天早上一樣冷。不同的是已可隱約看到太陽,應該冷不了多久。


 



霧中的沙林


再度騎回昨天的那條破國道,它又更破了。路旁的幾座碎石場已把好好的一條柏油路變成碎石路。如果來雲南都要騎這種路,那以後我絕不再來。幸好苦難只持續一個小時,到了召夸鎮接上江召公路之後,就是一片坦途。而此時霧也早散去,又有了溫暖晴朗的好天氣。



平坦的路、晴朗的天空


 


前兩天的路途只能以單調乏味來形容。到了這裡總算有所改變。丘陵地形使得視野良好。大片的田野也種有許多作物,頗有北海道的那種感覺。這才叫騎車。





美麗的農田


接近師宗縣時,開始出現油菜花田。想到下午就有滿山滿谷的油菜花等我去看,我根本就不屑一顧。可是隨著花田越來越多、越來越密,我再也忍不住了。一路上就不斷的停下來拍照。甚至到後來騎車時,注意力都集中在尋找好的拍照角度而沒注意路況。還不時要提醒自己,專心騎車。






師宗的油菜花已是盛開


 


在觀察雲南天氣的時候,就對羅平的天氣疑惑不已。羅平海拔1400左右,是這一帶縣市中最低的。可是羅平的天氣卻是這裡最冷的。當整個雲南都是豔陽高照時,只有羅平會下雨。當四周都是二十度左右的好天氣,往往羅平整天都只有三、四度。來雲南後聽到的說法是羅平多霧。


果不其然,當我騎近師宗和羅平的交界時(在一個山頭上) 馬上陣陣寒風迎面而來,逼得我馬上停車穿外套。而且原本萬里無雲的天氣在幾百公尺內變成了陰天。而且越來越有霧的感覺。本以為隨著高度的下降,溫度會逐漸升高而霧也會散掉(在台灣的山區就是如此) 可是我越往下滑,霧越大而氣溫也更低。到了接近縣城的平地時,能見度已不到五十公尺,而溫度應該是五、六度。顧不得賞花(其實霧太大,啥都看不到),我直衝旅館而去。辦入住時手凍到連筆都拿不動。櫃檯小姐說明天天氣就會變好。希望她說的是真的。




羅平霧中的油菜花,好像都還含苞待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huei_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