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多依河 85k


雖然預報今天是好天氣,可是早上羅平還是披著薄薄的一層霧。到多依河來回要八十幾公里,等不到霧散就出門。騎離縣城就是一片無邊無際的油菜花田。這裡的花已經盛開,只是少了陽光,顯不出燦爛的色彩。因為霧多,羅平的油菜花開的慢、開的久。這也使這裡的油菜花長的遠比別地的高大,花朵也較大。這是優點也是缺點。優點是當羅平油菜花盛開時,花更密更壯觀。缺點是不容易拍照,因為花太高了。除非站在制高點,否則很難把整片田表現出來。反正是原路回來,加上霧會影響拍的效果,還是先騎到多依河,回來時再慢慢拍。雖是這樣計劃,可是真看到美麗的畫面時,還是忍不住停下來拍照。這樣一路耽擱,到了多依河時已過中午。






早上霧裡的油菜花田




騎了幾公尺的田中道路



多依河一帶是布依族的聚居地。還沒到村裡,便看到好幾位身穿布依族傳統服裝的婦女趕著羊。到了當地市集,趕集的婦女也大半穿著傳統服裝。倒是沒看到男性穿。這對我實在是個嶄新的經驗。看到少數民族穿傳統服飾往往是在觀光場合。真到了她們實際生活的地方,是很難看到她們還穿著傳統服飾。而這裡,她們就是這樣穿。她們不是在穿戲服。




放羊的布依族婦女




市集上正在出售的小豬





市集上的人們


多依河景區是沿著多依河開闢的,步道全長五公里。多依河水不深、很乾淨,的確是一條很美的河。可是五公里的步道也未免太長了。我的感覺是一路走來始終如一,都一樣。如果夫婦、情侶攜手漫步在這一段路上,應該是很浪漫的。但我就一個人,而且在時間壓力下,以急行軍的方式在走,沒多久就覺得很無聊。一路都在期待下面有所不同,結果唯一的不同就是在終點的一個小瀑布。真是浪費我的時間,我還要爬升八百公尺騎42公里回去啊!





多依河


 


沒空吃中飯了。買了幾個布依人烤的馬鈴薯和一小盒他們過年吃的彩色米,路旁吃了就當一頓。



這是用花染成彩色的糯米。布依族人過年的時候才吃。


 


往回騎的路是一路上坡。騎的慢也就算了,時不時被四周景物引誘的下來拍照。看看時間嚴重耽擱,我一再告誡自己,要有效率。可是美景實在太多了,再有效率還是快不起來。結果回到旅館時已經快七點。真是辛苦的一天。









沿路的花田美景







這裡的群山



太陽真的要下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huei_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