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 羅平 - 阿廬古洞 90k


本以為看了兩天的油菜花,應該是膩了,今天會專心趕路,不多作耽擱。可是真看到連綿一片直達天際的花田,又忍不住下來找角度拍照。這裡的地形很類似北海道,密佈著平緩的小山丘。這使得視野有了較好的延伸。真要作個比較,那北海道是沒的比的。這裡的連綿花海、平地拔起的一座座小山,和依地勢建構的梯田,都使得北海道望塵莫及。唯一比不上的是日本的進步、乾淨,和已發展多年的觀光環境。







一路上的景緻。有比北海道差嗎?


從羅平到師宗要翻過一座山。本以為爬上山頂之後就輕鬆了。不料這裡是大逆風的開始。平路的速度只有15公里左右。吃完中飯之後還是沒有改善。我騎車不怕爬坡只怕逆風。騎的累而且會摧毀你的意志力。43公里的路我足足騎了快三個小時。其實從師宗到阿廬古洞的路上還挺有風景的。延伸很遠的大片農地、開滿了花的果園遍佈路旁。可是我只顧著與風對抗,根本無心觀賞。





路上風光




快到阿廬古洞時的怪山


我在計劃旅程時,會先找好預計入住的旅館,省的到時還要找。在阿盧古洞我選的是一家在景區門口的三星級酒店。到了現場一看,這酒店早就關門大吉。這經驗已不是第一次了。中國的旅館、餐廳與各式商店,陣亡率想必很高吧!最後只好住到遠一點的酒店。明天多走幾步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huei_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