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7 石林 - 陸良沙林 60k


 


早上出門時天陰陰的,很冷,應該只有五、六度。本以為騎一下,太陽出來就好多了。可是太陽從頭到尾都沒露臉,溫度也沒上升。我衣服一件件的加,到後來,共穿了兩件褲子、三件上衣騎完全程。身上雖不冷可是手卻凍僵了。長手套還是管不了用。


來之前以為,雲南四季如春、豔陽高照,路旁一定是大片田野,鳥語花香。可是昨天路上就沒看到多少田,就算有,也大半荒蕪著。今天的路上也不例外。大片田地就空在那裡,啥也沒種。不知是和連年的旱災有關。雲南的路也很差。路旁既沒整理也沒綠化。一條一級道路居然時有坑洞。後面一段的G234國道更是柔腸寸斷,只像條鄉間小道。國道是和高速公路平行的。當我騎在破碎不堪的國道上時,看著幾十公尺外的高速公路才了解到,原來高速公路本身就是一種階級。對中上階層的人來說,出門一定優先走高速,不會有太多機會走到我這裡的破路來。但對生活在這一帶的農民,這條路是他們唯一的選擇。而對於那些大官們,反正有寬敞平整的高速公路就夠了,那還管的到這條路。一路上懷著忿忿不平的心和凍僵的四肢,在中午過後不久到了沙林。旅館就在景區內。入住旅館後也不急著去玩,先到床上好好的睡個午覺,反正沙林在傍晚和凌晨時才是最美的時候。



到了陸良附近,終於有了大片農作物


 


陸良沙林的名氣遠遠比不上石林。可是以我看來,兩者都是同等值得一遊的地方。依我的觀察,陸良沙林就是一個被雨水沖蝕出來的大洞,和所謂的天坑一樣,都是石灰岩地形的產物。只是陸良沙林這個洞面積太大、大到看不出來是個洞。


雖然陸良沙林號稱彩色沙林,可是也就那三、四種顏色。倒是在陽光的照射下,顏色可以變的更亮更鮮豔。這種經驗實在不常有。逛了一個多小時回到旅館稍作休息,我又騎著車,趁著夕陽西下前再逛了一次。只要有機會騎車進風景區,我是不會放棄的。本想明天一早旭陽初升時再來一次。可是想到那時的低溫,我還是算了吧!



景區大門的沙雕


 













 


顏色、形狀各異的沙林


 



沙林內用人工挖了很多洞,實在是敗筆。




景區內難得一見有水的地方


 




有許多沙雕,這是給小朋友看的。


 



 





傍晚時的沙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huei_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