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6 昆明 - 石林 93.6k


來之前就持續的關注雲南的天氣。整個冬天昆明都是二十度上下,而且幾乎天天放晴,看不到下雨的時候。昨天出門時新竹下著大雨,到了香港也是陰冷潮濕,而昆明卻是豔陽高照、晴空萬里。我來對地方了!


昆明只算得上中國的三級城市,市容真的不能和東南沿海一帶相比。而交通動線也是亂的可以。我住的旅館就在翠湖邊(昆明主要的市內公園),組完車後,本想繞著湖騎一騎。可是繞沒幾分鐘就被車流打敗打道回府。



翠湖內滿天飛舞的海鷗



雲南陸軍講武學校。在民國時代,它可是赫赫有名。


 


來昆明當然要吃過橋米線。旅館附近就有家當地數一數二的餐廳。進去二話不說就點了份最貴的套餐:狀元山產米線。結果上來的是一大桌未煮的肉、菌菇、青菜和一大碗湯及另外分開的米粉。正不知怎麼下手時,幸好同桌一位教化學的男老師替我解了圍。過橋米線還真是名不虛傳。湯頭好,燙在裏面的各式食材也恰到好處,吃的實在過癮。只不過那位老師還是調侃了我一下。”我們本地人只會點簡單的吃吃就夠了,不會像你叫那麼貴又複雜的東西” 我下回一定點最便宜的。



滿滿一桌的配料和一小碗氣鍋雞



雲南連三年大旱。連飯店電梯都貼有海報


 


騎離中國的大城市本來就是件苦差事。你只會看到越來越差的路況與烏煙瘴氣。郊區一定是四散的工地、滿地的垃圾與一堆堆無所事事的民工。昆明也不例外,而且更糟。即使已經離開大昆明市區,還是沒有綠意盎然的感覺。道路兩旁沒有多少綠化。加上連年的旱災,四周儘是廢耕的農田,枯黃一片。路上還不時揚起滿天的灰塵。這樣的景觀一直到了石林都沒啥改善。一開始的雲南和想像中有著不小的落差。



這是陽宗海。聞名的春城高爾夫球場就在湖畔。可是真的一點也不美。



春天正是百花齊放的時候,到處都有桃、李、杏一類的花。



這已經是路上比較美的農田景觀


 


接近宜良時,已到了午餐時間。路旁不時的出現烤鴨店而往往是人潮洶湧。看來此地是以烤鴨聞名。正好路旁出現一家大型新開幕的烤鴨店,那今天中午就吃烤鴨吧。


我點的是一隻較小而完整的烤鴨,切成一塊塊的就直接上桌。一般烤鴨好吃的就是皮。肉的部份往往材的可以,有如雞肋一般食之無味棄之可惜。可是這裡的鴨肉出乎尋常的鮮嫩,而且沒有鴨肉的腥味。吃過的烤鴨中,他是第一名。要不是下午還要爬山,我一定把整隻鴨啃光。



我的烤鴨大餐


 


接近石林時,路旁就出現一片又一片的大石群。雖不如石林景區內的高大但也很可觀。這一帶真的處處是石頭。田中間冒出一大座石頭也還正常。誇張的是,尋常人家的院子裏也矗立著比屋子還高的大石頭。既然有這麼多免費的石林可看,那要收費的石林風景區就不用去了。更何況我幾年前就已經去過。


 





路邊免費看的石林



田裡的石頭



房子裡的石頭




風景區門口的石頭


 


石林風景區的大門這兩年搬到另外一頭去了。住的酒店在舊大門附件。以前這裡應該很熱鬧。可是現在,到了晚餐時間,街上還是沒看到幾個遊客。以前就有的酒店、餐廳,很多已不再營業。旅館旁一家賣燒烤和東北餃子的店,從頭到尾也沒見人進去過。我買的兩罐冰啤酒說不定就是他整天的生意。看著老闆那一家子(老板應該是本地人,老婆、丈母娘應該是東北人) 實在很想對他說,及早另討營生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huei_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