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2 橫峰-武夷山 128k


今天是最具挑戰的一天。快130的距離,還要翻越兩座嶺。昨晚早早就睡,今天起個大早,足足比平常提早半個小時出門。我可不想天黑了還在山裡面。


沿路都沒啥耽擱,按著騎一小時休十分鐘的步調騎。昨天快騎完時左膝蓋又有點怪怪的,今天上路不久又感覺得到。不敢騎太快增加負擔,深怕後面爬坡時出問題。這樣放鬆騎,到了後來反而不會疼了。



在鉛山縣所見的大石頭。


天氣很好,可是車很多也很快。今天是星期六,有許多車就是上武夷山的。不能說沒風景,只是專心騎車也沒心情看。中午時開始翻越第一座嶺(我稱嶺而不稱山,是因實在是不高)。爬了沒十分鐘屁股就痛到不行,怎麼這麼不濟啊!那下午那座高多了的嶺怎麼辦。咬牙硬撐,幸好真是不高(爬升300左右),還是讓我撐完了。吃中飯時實在沒食慾,塞了兩碗半的飯就塞不下。算了,夠爬上山就好,還有乾糧。


下午的大嶺(這裡的說法)要爬升550,按以前空車時一定是一趟就上。現在不同了,騎了一個半小時還沒到,中間還休息一次。越來越懷疑我真能騎車上西藏嗎。不過也還好,到山頂時才三點出頭。後面剩四十幾公里的下坡路。今天不會在山上夜騎了。



稻田



花媽?



這就是我要爬上去的地方


 


福建的山還真是陡,雖說大多是下坡路,可是不時還要盪上來。坡都很陡,想衝坡,往往上不到一半又要退回小盤龜行。這種騎法也不輕鬆,不過總算在華燈初上時進了市區。最累的結束了。也快回家了。其實很早就想家,只是一直不敢跟老婆大人說。



茶園



很多女生會很妒忌的山



天黑了



武夷山的自行車道。是PU材質的。可惜才鋪了一小段


 


午餐:蒜台炒肉、飯


晚餐:酒店的自助餐


價位是台灣五星級酒店自助餐的價位。可是這種菜色與品質,收我300台幣我都嫌貴。沒辦法,這裡是度假區。


 


到武夷山之前,路旁有很多農民就在家門口賣橘子。那橘子又小又醜,放在台灣的水果攤,準沒人要。可是一吃,還真好吃。水分多又甜,還帶點酸味,好多年沒吃到的好橘子。台灣這幾年的橘子,又大又好看,可是卻常踩到地雷。我又想起之前吃的梨子。中國水果攤賣的梨子,就屬礑山梨最便宜。可是這梨說多醜就有多醜。形狀不規則,東凸一點,西凹一塊。而且果皮上斑斑點點的,真懷疑這是拿來喂牛喂馬的。有天在北方一個小縣城,只有這種梨,那時只想吃梨,心不甘情不願的買了兩個。洗了好幾遍(老覺得梨還髒髒的),一咬都是水,又甜。比我以前買的那些高貴梨都好吃。往後的行程我都只買這種梨。所以水果的故事讓大家知道:不能嫌我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huei_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