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5 建陽-南平 115k


在清潔隊員的努力下,一早建陽的街頭又恢復了整潔。可是維持不到中午,又會是髒亂一片。在中國,從街道的整潔程度,就可猜測當地生活水平。


 


又變回霧茫茫的天氣,冷的要穿風衣。一早就無精打采的。雖說一再告誡自己,要仔細的觀察四周環境,好好享受最後這幾天旅程。可是這種心理建設掩飾不了我急著想回家的心情。往後幾天,不再有任何景點、目標。騎這三百公里的路,只是為了回家。越騎越悶,也不知道在踩甚麼,反正就是騎。雖說一直沿著河邊走,四周也是山巒起伏,可是根本無心觀賞。相片也照沒幾張。騎著騎著,突然想起地圖上有標示,南平閩江旁有一個南平港。說不定會有渡輪到福州。到南平時就先去看看。真有船就直接坐回福州。反正是回家,何必在乎怎麼走。路上就一直想著南平有渡輪的可能性,閩江是否還可以通航。想這些事,轉移了我的注意力。中間沒怎麼休息。居然三點多一點就到了南平。直奔地圖上標的南平港。甚麼南平港!到了一看,破船兩三只。有個漁人碼頭,通向一條不知是否還營業賣水產的船。幻想完全破滅。還是乖乖的再奮鬥兩天吧。會很好玩的!?




隨手照了幾張照片




不再有船的南平港


 


住進一家剛裝修完畢,在試營業的酒店。從櫃檯的忙亂,就看的出真是試營業。房內偶而還聽到敲敲打打的聲音。真是全新的。一切陳設、床單、被褥、毛巾等等,都像是第一次使用。這讓我想起以前弄軟體的時候。東西做好,沒把握全無問題,只好跟客戶說這是beta版本。請他們多包函。現在房內也貼了好幾個這種條子。後悔住這種beta旅館。房內還有裝潢味,非開窗不可。雖是全新的浴室浴巾,可是淋浴門照舊溢水,大毛巾偏不吸水(車衣不好乾)。而且beta品質,還收我全價,太虧了。


午餐:正宗山西刀削麵


大碗的麵可以撐三個多小時,刀削麵真的耐餓。


晚餐:麥當勞


這次吃的薯條,是我在中國第一次吃到及格的薯條。


(每次去KFC吃的薯條,一吃就知道是起鍋太久。)


後記:這幾天的遊記很簡單,相片也很少。這正反映了當時一心只想早日回家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huei_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