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 新哨鎮 - 開遠 67k


昨天的逆風、爬坡及沙石路嚴重的打擊了我的意志力。加上氣象預報說今天會下雨。昨天一路就在想,今天還要往普者黑騎嗎?那可是129公里而且爬升超過2000公尺。去了之後還要再騎兩天才能回到開遠。這麼操,只為去一個地方,值得嗎?雖說昨晚的決定是今天下雨就不去,但那已經確認了我已放棄普者黑。


 


昨晚果然開始下雨,而且雷聲隆隆。早上七點醒了一次。確定還在下就又躺回床上,一直睡到九點才起床。看著窗外的毛毛雨,心安理得的出門吃早餐。回來時旅館老板開玩笑的說 ”今天走不成了!” 我回道 ”還是要走,只是不去普者黑了。下雨,騎不到。”


 


到開遠不到七十公里,而且下坡多。雖不用急,但也沒甚麼理由在這個小鎮停留,十點出頭就出門。本以為雨就要停了,所以沒準備雨具。可是雨時大時小,不得不把全部裝備擺出來。這些是小事,只是到了目的地又要多洗一堆東西。逆風依舊強勁,時速還是15左右。後來查了一下,這個風是四級。幸好到了中午雨就停了。老天沒太為難我。路上的農作物開始有了變化。麥子逐漸消失,取而代之的是玉米、甘蔗、葡萄、枇杷。對這些,我早已失去停車拍照的興趣。而且風太大,不方便停車。結果四點就到了旅館,今天總算可以比較悠閒了。




南盤江。這是珠江的上游。



開遠是個工業城



 


離開昆明後,開遠是我逗留的第一個可稱之為城市的地方,也是第一個天黑之後外面還明亮的地方。我先到德克士吃炸雞兼上傳相片到Facebook。然後去超市買東西(此時,我好像成了個購物狂)。最後去步行街再吃了這裡有名的土雞過橋米線。路上又加買了水果。要不是實在塞不下,我還差點想再買個路邊現作的煎餅。原來我是這麼懷念城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huei_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