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 元陽縣城 - 元陽梯田 30k


今天到元陽梯田雖然只有三十公里路,可是爬升超過1300公尺,絕不輕鬆。飯店沒早餐,只好上街找。除了米線還是米線。已經忘了早上沒吃米線是甚麼時候的事。吃了一碗米線覺得不夠,又去吃了份油條加豆漿。


很久沒有爬升這麼高,還是會擔心。一路放慢步調慢慢騎。這裡的山和台灣還蠻像的,只是坡沒那麼陡。爬的比我預計的順利,一點不到就到了旅館。這裡還真是熱門景點,旅館今天還有房,明天就客滿了。那就先住一天再說。下午直接包車去壩達景區和老虎嘴景區。



騎車路上看到的無花果樹。



這棵無花果是剛從樹上掉下來的。剝了皮還是沒有勇氣咬下去。



雲南的馬是主要的運輸工具之一。這裡的馬小很多。


 


 


壩達這裡的梯田可能是這一帶最大片的。一眼看去儘是密密麻麻的梯田。也的確像海浪一般,一波波的,確是壯觀。可惜這時沒太陽,光線不佳。而且離梯田實在太遠。別人是腳架加望遠鏡頭,而我只有手機。以我的手機想拍這麼遠的梯田,實在辛苦。在壩達沒待太久,就往老虎嘴趕去。來往壩達的路上會經過一些較小規模的梯田,像是菁口、全福莊。包車師父很熱心的都會停在好位置,讓我下來照相。這兩個梯田雖不像壩達梯田那樣的壯觀,卻也是小巧精緻,別有風情。最重要的是,它們在我的相機可掌握的範圍之內。



路上經過的菁口梯田



 



 



壩達梯田



經過微整形之後的梯田相片







全福莊一帶的梯田


 


到老虎嘴就是要拍夕陽。所有視野好的位置全擠滿了大炮相機。我只能趁別人休息時,插空隙快拍一下。剛開始太陽還躲在雲後面,所有人都在等太陽。等到太陽一出來,只聽到快門聲此起彼落的,而所有人都興奮起來。坦白說,以我的手機來看,實在沒多少差別。



 



老虎嘴梯田



大家都在等太陽露臉



擁擠的人潮



 



 



 



 



微整形之後的相片


 


元陽梯田和我的想像是有落差的。本以為這裡是化外淨土,沒想到它卻是環境髒亂、人潮雜沓。本以為可以悠閒的騎著單車悠遊各地。可是許多地方在修路,塵土飛揚。本以為走一走就有許多不同的梯田景觀,你可以慢慢品味。來了才知道,適宜觀賞的點就那幾個地方,而且要收門票。算了,明天坐車去另外幾個點。完了就滑回縣城過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huei_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