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2 濟寧


按計劃今天在濟寧休息一天,終於可以睡到自然醒。平常在家都可以睡到自然醒卻常睡不好,現在天天要早起卻睡的超熟,真是諷刺。


近中午去太白酒樓逛逛,這樓是李白當年住濟寧時,天天來買醉的地方。其實對此樓我興趣不大,主要是聽旅館櫃檯的推薦,到附近的德克士炸雞,來用手機上網的。(後來我才知道在中國速食店有無線網路的就是德克士。像KFC、大麥等反而沒有。所以之後每到一個城市,我都要找找德克士。)





濟寧市內的運河





河水非常髒




居然有人在釣魚!





太白樓





樓旁的古銀杏



 


中國的網路管制很嚴,許多國外的網站都上不去,包括Facebook。可是我發現用Nokia手機無線上網的話,就可以透過Nokia的伺服器上到Facebook。這絕不是中國網開一面,而應是有些技術問題吧。


午餐:德克士炸雞


晚餐: 微山湖大閘蟹X2、湖蝦、炒藕條、嗆鍋麵。


這家店的蟹是水煮的,差一些不過還是好吃。學會了吃這小蟹的方法。把蟹扒成一半、吃掉蟹黃、其他的放進嘴裏用力吸、吸多少肉算多少肉,反正沒差。


炒藕條: 這藕條炒的好,加了很多醋去炒非常的爽口,而且蓮藕也不會變黑。我不是特別愛吃蓮藕、愛吃酸,可是我非常喜歡這道菜。


嗆鍋麵:居然完全沒調味,方便配菜吧。


蝦: 這河蝦就和蟹一樣小巧美麗,蝦小肉自然細。


我也體驗出吃這小蝦的四個步驟:


1 剝掉蝦頭


2 手握蝦尾將整隻蝦放入嘴巴,在此同時剝掉蝦尾。


3 運用舌頭牙齒將殼肉分離


4 吐出蝦殼、吞下蝦肉


 


10/23 濟寧


昨天就在下雨,今天的雨又更大了,無奈只好多留一天。


上午上街去買手套。天氣比我想像的要冷,戴短指的會冷。好不容易才找到一家賣登山車的自行車店裡有賣,真是運氣好。運氣更好的是濟寧的清真寺就在附近的運河旁,居然還賣票。看了一下好像也沒啥特別珍貴的。倒是裡面有個女穆斯林工作人員還戴著頭巾,而其容貌正是十足的中東女子模樣。好不容易鼓起勇氣向她表明我是遊客(廢話,會買票進來的當然是遊客),想幫她拍張照。結果她以標準的普通話回答”這不大方便”就進去了。我可能鬍子太久沒刮了。






濟寧東大寺


 



午餐:皮蛋瘦肉粥、糖醋排骨、冰糖蓮子粥


冰糖蓮子粥居然是燙的 可惜了


晚餐:拌嗆藕條、青椒小炒肉、水餃三兩


小炒肉太鹹了,就像在上海或成都吃的菜那麼鹹。其它兩道菜都還好。該不會是因小炒肉是湘菜所以要鹹吧。


蓮藕還是不錯。


水餃普通沒有個性。皮肉分離沒有整體感。以後還是少在旅館吃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huei_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