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元陽 - 個舊 50k


下一個目標是建水。所有的消息來源都告訴我,從元陽到建水的路很破,而且大車很多。在雲南,一些交通頻繁幹道的路況都讓我受不了,更何況被說成破路的地方。沒去普者黑省了我四天,那我乾脆繞回個舊再去建水好了。


這條路三天前走過,垂直爬升超過1500公尺。路上不會有餐廳、補給點。昨天在路上買了一把芭蕉,這應該夠我騎到個舊吧!路況好、天氣好還是有差的。同樣連續爬坡,今天的速度比前天到梯田的路上提升了1/10。一路上吃完八根芭蕉,個舊也到了。


個舊是這一路上最大的城市,也很難得有一家四星級酒店。可是雖名為四星級,那只是外表而已。服務人員的訓練、客人的水平,還是一個偏遠省份地方城市的水準。硬體的提升是旦夕之間可以速成,但軟體就非得要經年累月的改進不可。


匆匆梳洗一下,就到酒店旁的德客士炸雞去吃飯兼上網。當時沒有覺得食物有何異狀。可是回房之後睡了一覺起來,肚子就開始發脹,過了晚飯時間許久也沒有食慾。對於今天剛經歷這麼吃重騎乘的我來說,絕對不是正常的事,心中隱隱覺得不妙。果然到了半夜就開始跑廁所。遭了,吃壞肚子了。


 


3/10 個舊 – 建水 74K


昨天在旅館休息了一整天,也吃了些自備的腸胃藥。拉肚的狀況有所改善,可是沒有精神,也沒有食慾。一整天就喝了些運動飲料和幾片蘇打餅乾。考慮過直接包車回昆明。想了想,再撐一下看看。今天的里程不長,撐得過今天應該就沒問題。


早上吃了兩碗清湯麵條就上路。一開始是十幾公里的下坡當然沒問題。接著開始就是上下起伏的正常道路。的確比較累、比較喘。還好,撐了一個多小時就到了燕子洞,可以在此休息一下。


燕子洞是這一帶相當有名的景點。集石灰溶洞、燕子洞、道教廟宇於一體。可是看著上上下下的階梯,實在沒力氣走,只好到景區外找個飯館吃飯休息。還是點的清湯麵,可是完全沒食慾。為了下午的路才勉強把麵吃完。


從燕子洞到建水不到三十公里,也沒有多少上坡路。可是我根本沒有力氣騎。騎了一、二十分鐘就要休息。二十幾公里的路,整整騎了兩個多小時。算了吧,看來肚子不是一下就會好,直接回家吧。沒費多少功夫就約好了明天載我回昆明的計程車,老婆大人也打點好回台灣的機票。明天晚上就可以回到家。原來要回家是這麼容易的事。一切安排妥當,人也暫時有了精神,那就上街逛逛吧。


到建水就要到建水文廟。這是中國南方保持最好、規模也最大的孔廟。聽說其格局建築都是模仿自曲阜。中國的古建築實在也看多了,猜也猜的到看到的會是什麼。裡面實在幽靜,如果精神好的話,是個散步的好去處。不過 … 還是準備回家吧。



文廟的門有好幾進



屋頂的裝飾不同平常的廟




裡面的古柏、巨木很多



我喜歡這榕樹的剪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huei_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