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一個人告訴我,德國是他到過最美的國家。暑假時二女兒去了趟德國,回來後一直盛讚著那裏的風光與所見眾多的單車旅行者。甚至還帶回來單車旅行的路線資料。這就觸發了我這次去德國騎車的想法。以下就是我的計畫。


 


10/2 飛到法蘭克福


10/4 坐火車到羅曼蒂克大道的起點Wurzburg。


10/5 – 10/12 騎行羅曼蒂克大道自行車道,全長410公里。


        羅曼蒂克大道的名稱是個美麗的錯誤。它是中古世紀時德國通羅馬的主要道路,所以叫做Romantic Road,原本和羅曼蒂克是沾不上邊的。它以Wurzburg為起點,Fussen(新天鵝堡附近)為終點,沿路散佈著無數個保存良好的中世紀古城。它有專屬的自行車道繞行於田野、葡萄園中,把這些古城串連起來。我會乖乖的順著自行車道從頭騎到尾,不求快速、不貪近路。


10/13 坐火車再接渡輪到德國、瑞士的邊界小城Konstanz.


10/14 – 10/25 騎行萊茵河自行車道。從Konstanz到Koblenz全長約800公里。


        萊茵河流經德國、瑞士、法國與荷蘭,同時也是德國、瑞士與法國的界河。在萊茵河兩岸,各國都開闢有自行車道。你可以沿著萊茵河一路從瑞士騎到荷蘭,完整全長1230公里。河的兩邊分屬不同國家,要騎哪一邊都可以,全看自己的興趣。為了順路,我頭尾跳過,只騎中間一段。一開始先沿著瑞士騎個幾天再回德國。然後又會轉到法國去騎個一、兩天順便吃吃法國菜。反正都可以,到時再隨遇而安吧。


10/26 坐火車回法蘭克福。


10/27 飛回台灣


 


這麼美麗的國度,本該與我最親愛的人結伴同行。可是老么正在與大學聯考奮鬥,她實在走不開。沒關係,這時去已是晚秋時節,只看得到四散的落葉與收割過空無一物的田野。過兩年的春天,我將帶著她再度造訪。那時會騎的很慢、很悠閒。把一個個小城仔細的逛,一個個教堂、城堡、博物館仔細的瞧。這回就當是探路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huei_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