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5 Rheinfelden - Basel 25公里平路



今天只有二十幾公里路要騎,加上早上會下雨,不急著起床,想說睡到自然醒。結果八點就自然醒了。只有餐廳和lobbyWiFi,抱著iPad吃早餐。發現這樣也不錯。都是一個人吃飯,而別人是成群結隊,有時還挺便扭的。帶著iPad也算個伴。
天氣非常陰冷,雨並沒下,縮著身體把這個小城逛了一圈。說小城太恭維它了,總共也那幾條街道而已。本想過橋到德國那裡也走走,可是到了橋頭看去,好像更平常,也就作罷。既然沒下雨就早點出發吧。

 






Rheinfelden


 



橋過去就是德國。現在的歐洲內部已沒有國境了。



Basel是瑞士第三大城,果然有大都市的模樣。離它還十幾公里就進入郊區,一路都在住宅區裡轉,轉的我頭都昏了。很正常的,也轉迷路了。最後是跟著一個騎單車的奶奶進城的。找到預先歸劃好的旅館,屬於 Best Western系列。結果這是一個四星級旅館,而且房價比我在法蘭克福住的4.5星級的還貴很多。我當初難道沒查價錢嗎?而且啥時Best Western變的這麼高檔?以前在美國時,為了省錢才會住這系列的旅館。不過這旅館的位置真好,在萊茵河畔的橋頭,過了橋就是Basel的精華地帶。


 



路上經過的古羅馬遺跡。


 



河對岸的Basel市中心





以前沒聽過這個城市,也沒先研究,老以為這只是一個交通要沖的商業城(Basel位於德、法、瑞士三國交界,是鐵路樞鈕。),不會有啥好看的。原先的打算是找好旅館,採買一下補給品,就好好的在旅館休息。結果快到旅館時,就看到河對岸一座雄偉的教堂挺立在河邊的小丘上。距離並不遠,當事情都辦妥了就決定去走走。過了橋就算老城區,不久就被路旁的建築所吸引。這是一個有趣的城市。大街上的建築帶著巴洛克風格的優雅與沈穩。但它的市政廳卻妝點的華麗甚至帶點風趣,而與四周的建築物形成強烈的對比。雖然人潮很多,加上頻繁的電車帶來的噪音,卻絲毫不影響我的遊興。我又在街上逛了很久,才朝著原先的目的地-大教堂而去。

 




市區內巴洛克風格的建築


 



市政廳


 




他賣的是糖炒栗子


 



農夫市集賣的香腸、乳酪。


 





這棟樓居然是郵局。進到內部去照相時,一堆人以奇怪的眼光看著我,一定以為我是日本人。


 





Basel 街頭



這座教堂的規模很大,是我這次來看過教堂中,最值的一逛的。因為正在整修,我並未進入教堂內部,倒是沿著迴廊把周邊部份走了一圈。大部份的教堂只歡迎你進入教堂參觀,其它附屬的設施,往往不對外開放。或許正是如此,這次的參觀讓我覺得非常有趣。最後我走到教堂面向萊茵河的小廣場。這裡居高臨下,萊茵河對岸風光盡收眼底。尤其現在正是黃昏,金光燦爛,難得一見。


 






Dom


 




Dom眺望出去的景色。



住進旅館時,櫃檯小姐給了我一張卡,持卡坐Basel的公共交通工具不用錢。我猜在Basel坐車根本不用錢,電車上既沒車掌也沒刷卡機,乘客上上下下,從沒看到有任何付錢的動作。晚上我就是坐電車去市中心一家櫃檯小姐介紹的中餐館吃飯。這館子說是中餐館,裡面的服務人員全是泰國人,大部份的菜色也是泰國菜。採自助餐模式,先拿好菜再付錢找位置。當我站在取餐區還不知道怎麼辦時,打菜區的幾位泰國阿巴桑就主動用英文熱心的介紹起來。甚至我站在飲料區琢磨著要喝甚麼,她們又跑過來解釋。來了快半個月,第一次有人對我這麼熱絡,也第一次看到這麼多燦爛的笑容。是我已經黑的像泰國人,還是我在泰國阿巴桑眼中是個大帥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huei_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