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1 Worms - Bingen am Rhein 97公里平路





Bingen快九十公里,中間要坐渡輪。怕到太晚渡輪沒開,一早九點不到就出發。其實我多慮了,渡輪最晚到九點,沒問題的。


一早都是霧。騎了三十公里都在霧裡面。能見度也就三、五十公尺。幸好這一路都是鄉間小道,車很少。昨天路上曾看到兩隻兔子。今天路上的兔子就更多了。前後碰到十來隻,就像我家養的土豆那麼大。只是兔子膽小,本來在路邊吃草,車子一接近就快速的躲入草叢。


 



Worms霧裡的塔樓


 



Worms市郊的工廠。德國也是有污染的。


 



霧裡看花





十點多霧散了,才發現是騎在一大片葡萄園當中。之前也看過葡萄園,可是沒這麼大片、這麼接近。這裡開始有丘陵地形的味道,山丘上、平地裡種的都是葡萄。本以為這時早已收割,沒想到正是葡萄成熟時。葡萄架下結的滿滿都是,一串串看起來令人垂涎欲滴。想偷摘,沒膽。到村裡就想叫杯酒來喝,又怕下午騎不動。真是痛苦啊。

 



天氣好,隨便一拍就是美景


 





都是葡萄園


 




葡萄結實累累


 



遠處的教堂



靠近Mainz時就一直騎在萊茵河邊。延伸幾公里都是土路。照土路的分級,這裡應該算不良。已經嚴重影響到速度,而且久了,手還會酸。幸好這一帶的風景不錯,多少抵銷了路不好帶來的不快。當接近Mainz只剩幾公里,平坦泊油路的出現,實在叫我感激涕零。人變的很多,有騎車、有走路的,大家都出來享受今年所剩無多的溫暖陽光。


 



騎在滿是落葉的路上。


 



萊茵河


 



午餐。受不了用整根香腸當一頓飯,誰叫我看不懂德文。



依照單車道的規劃,在Mainz過了橋到對岸。人更多了,整個河邊道路滿滿的都是人,好像是假日時騎在十七公里海岸線。路上有幾個濱河渡假小城,沿著河邊開了許多旅館、咖啡屋。這裡形成人潮的熱點,三不五時要下來推車,光顧著閃人加速推進都來不及了,根本無暇注意路上景色。希望再來時,不要碰到假日、碰到這麼多人。渡船口的小村塞滿了遊客,長長的纜車跨過一整片葡萄園直通山頂。不知這裡山上有何勝景,回去再研究吧。作功課時只關注里程與住宿點,對於路上的景點都沒研究。


 



對岸的Mainz


 






沿路有不少可觀的建築


 






風景



Bingen
是個濱河小鎮,本以為只是旅途中的一個停留點,到了之後才發現它本身就是一個值得一遊的去處。依據導纜地圖,我先沿著鎮裡的一條小河往上走,再爬到小丘上的古堡。從古堡上可以眺望整個小鎮與萊茵河,這是個美麗的小鎮。我的行程還是太趕。這裡不是中國,有太多東西值的細細品味。


 




Bingen


 



 



Bingen 的城堡


 



從城堡眺望萊茵河


 



晚餐時毫不考慮的就點豬肉,我對德國人料理豬的方式有信心,而且價格比牛肉類的便宜許多。搭配的當然是白酒,而且是兩杯不同的白酒。這裡是酒鄉,當然要放縱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huei_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