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個背包客 自由自在的環遊世界是我年輕時代的夢想。 那也僅只於夢想,從沒機會也沒當真的想去實現。 這兩年開始騎單車 ,去環島騎三橫、 爬武嶺, 經過一次又一次的長征與挑戰之後, 我要騎著車去環遊世界的聲音就不斷的在我耳邊響起。 不知道以後會不會有其它的夢想, 也不知道還有多少時間和機會去實現這些夢想, 我只知道我再不開始 以後會越來越難, 所以現在就開始吧。

 

 

 

 

 

萬事起頭難,要我這把老骨頭一開始就去挑戰絲路之旅或青康藏高原之類的就太不切實際了,所以要起頭就先挑個容易有趣的。

 

 

Google Map 一打開,福建就在旁邊,氣候、地形和台灣相似,更不用說那是一個 講台語呀欸通的地方。再仔細看了看有關福建旅遊方面的資料,排名第一的就是名列世界文化遺產1113號的福建土樓,那還真對了我的胃口,所以就是它啦。

 

 

 

 

 

對土樓有興趣的人可以看一看下面有關福建土樓的地理位置和詳細介紹

 

 

http://www.fjta.com.tw/tulou/index.html

 

 

 

 

 

 

首先就是要確定騎乘路線。我的原則是:

 

 

 

    1. 盡可能的把有名的土樓群繞遍 (福建有上萬座土樓!!!)

 

 

    2. 盡可能的不走回頭路

 

 

    3. 少走國道 (大陸的國道是南來北往的要道 大貨車很多)

 

 

 

 

 

在地圖網站上經過一番研究之後 我最後的行程如下:

 

 

 

 

 

10/23 搭直航班機從桃園到廈門

 

 

10/24 開始騎車

 

 

           廈門 -> 南靖 (100km)

 

 

           這段路是純騎車

 

 

10/25 南靖 -> 書洋鎮 -> 和貴樓 -> 懷遠樓 -> 和坑土樓群 -> 塔下村(81km

 

 

10/26 塔下村 -> 成啟樓(高北土樓群) -> 洪坑土樓群-> 衍香樓->下洋鎮 (50km

 

 

10/27 下洋鎮 ->  初溪土樓-> 龍岩 (104km)

 

 

10/28 龍岩 -> 仙都鎮 (107km)

 

 

          中間要翻過兩座1300M的山,非常挑戰的一天。

 

 

10/29 仙都鎮-> 二宜樓 ->漳州 (81km)

 

 

          我家女皇要來漳州勞軍,應該會騎的特別快。

 

 

10/30 漳州->廈門 (54km)

 

 

10/31 不騎車了。要陪我家女皇玩廈門、鼓浪嶼。

 

 

11/1  飛回台灣

 

 

 

 

 

 

 

 

詳細騎乘地圖: http://0rz.tw/QjIiH

 

 

 

 

 

 

這方面我參考了兩個地圖網站

 

 

 

Google Map :他的中國地圖資料不是很完整常有缺路的情形,可是卻是唯一有等高線圖的,不得不看。

 

 

搜狗地圖: 這是內地的網站,資料較詳細,一切以他為主。

 

 

 


 

 

 

 

 

 

再來就是裝備了

 

 

 

 

單車當然要裝箱,這很容易,我找了賣我車的Giant幫忙,從學習拆裝到實際裝箱兩個小時就搞定了。(我又發現廈門也有Giant,真有問題還可以找他們幫忙。)

 

 

至於要帶哪些東西? 在中國騎車的最大好處是鄉鎮密集補給容易 (少數地方如新疆、西藏例外),不用擔心吃住問題。所以我除了多帶了兩條備胎外,其它的和我在台灣騎長途多日的沒啥不同 (比如:內褲一條、襪子一雙、當季休閒服一套 ...) ,一個馬鞍袋還裝不滿。

 

 

 

 

 

這就是我全部家當

 

 

 

 

 

 

 

 

我會不會太樂觀了? 應該還好吧。我有銀聯卡(以前在大陸工作時用的),加上我為人誠懇、勤於發問、不辭辛勞,只要颱風沒把路吹壞、沒讓我的飛機停飛,(梅姬颱風將於10/23 登陸廣東福建一帶)我一定會騎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huei_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