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3 廈門 漫長的出發路

 

 

飛機 delay

 

 

 

昨天開始整個人就變得很興奮,好像即將出門遠足的小學生,早上六點不到就已經梳洗完畢準備出發。不放心,再一次上網查了航班資訊,由於颱風即將登陸福建,班機延到晚上十點。我一看就傻眼了,颱風不是已經減弱了嗎!! 晚上十點飛到廈門就已經是半夜,那明天騎去南靖就太趕了,難道還沒開始騎計畫就要改了。

 

 

 

變更計畫

 

 

 

下午再一次研究了地圖。我決定不去華安土樓了,改從平和回來,這樣就可以彌補少掉的一天。

 

 

 

新的行程如下:

 

 

10/23 搭直航班機從桃園到廈門

 

10/24 組車、採買,逛逛廈門市。

 

10/25 開始騎車。廈門 -> 南靖

 

10/26 南靖 -> 書洋鎮 -> 和貴樓 -> 懷遠樓 -> 和坑土樓群 -> 塔下村

 

10/27 塔下村 -> 成啟樓(高北土樓群) -> 洪坑土樓群->下洋鎮

 

10/28 下洋鎮 ->  衍香樓 -> 平和 (101km)

 

10/29 平和 -> 漳州 -> 廈門。老婆直接到廈門和我會合

 

10/30 , 10/31陪我家女皇玩廈門 鼓浪嶼

 

11/1  飛回台灣

 

 

 

第一個麻煩

 

 

 

飛機總算可以準時起飛了。推著那龐大的單車箱子進入機場時當然是全場的焦點。要載運這個箱子很不容易,行李箱當然放不下只能放在後座,那也是剛剛好而已。要是我家車子再窄一點那就沒辦法了。希望廈門有大一點的計程車。

 

 

 

在廈門通了關等行李,根據網上消息這麼大的箱子是要到超大行李處去領的。可是問了半天得到的答覆都一樣 在行李轉盤處拿” 。看著窄窄的行李轉盤心想哪有可能。過了一會,真的就看到一個女同志推著我的箱子了走過來。看來各個機場有各自的應變措施。

 

 

排了半天隊總算等到了計程車。不幸的計程車沒我想像中大,和司機翹了半天就是沒法把箱子塞進後座,正在煩惱該怎麼辦,旁邊的工作人員說 去搭小巴吧 不過要100” 。 哈哈 那有啥問題。就這樣我搭著小麵包車到了旅館,那已經是半夜一點多了。真是漫長的一趟路啊。

 

 

 

我記得上海機場也有類似的七人座小車,所以記得,當你去中國騎車時,直接去問哪裡有小巴可坐,或者事先聯絡好來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huei_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