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9平和到廈門

 

 

回家

 

 

本來以為早點見到老婆的動力可以驅使我早點起床,可是又賴床了。這把老骨頭真是不聽話啊。飯店的早餐七點半才開始,太晚了,好虧。

 

七點的平和街上已經很多人,大多是學生,有騎腳踏車的、有坐媽媽摩托車的、也有好幾個人合坐一輛三輪車的,反而走路的很少。不知這是不是富裕的一種象徵。一條大河貫穿整個城區。忘了河兩旁種的是什麼樹,反正有河有樹的城市就是有味道。沒空照相了,要趕路,今天還有100要騎。

 

 

福建的山就是多

 

 

平和、漳州 和廈門的海拔差不多,本以為今天都會是平路。可是一出平和城就看到山,爬完了這座山前面還有山,結果是山巒連綿不斷的延續了十幾公里,早知道柚子應該回廈門再買。不過今天還蠻有骨氣的,想好了要爬完山才休息還真做到了。大概不會再拍什麼照片,休息時隨便拍拍吧。

 

 

 

鬍子又更長了

 

 

 

休息時喝的王老吉。如果你不知道啥叫王老吉你就落伍了。

 

 

漳州

 

 

不到11點就到了漳州,進度正常。進城之前先跨過一條大河。怎麼中國的河都這麼寬,如果騙人說這相片是在上海拍的長江,可能還有人會信。

 

 

 

漳州城旁的大河

 

 

漳州實在是一個有趣的城市。6-8線的林蔭大道是基本配備,一棟又一棟的大樓矗立在路的兩旁,往上看任誰都會覺得這是一個國際大都會。可是仔細一看就有趣了。路上好多三輪車而且是沿街拉客的載客三輪車。漳州的十字路口除了幹道外不一定有紅綠燈,這些三輪車過馬路時也不用follow the stop sign rule,反正車不多,有車也會讓。就看到在某些路上汽車變成弱勢族群的有趣畫面了。我完全沒有嘲諷的意思。相反的,我還挺喜歡這個城市的,雖然我只騎了他的一小部分。

 

 

 

 

 

漳州街景

 

 

午餐

 

 

 

過漳州後又騎了快十公里看到路邊有餐廳就進去了,總算可以正常時間吃午飯。大概時間太早廚師還沒準備好飯菜等的有點久,我就四處逛逛。看到老闆和朋友在泡茶就過去坐下來和他們一起喝茶。不要奇怪,閩南人是很好客的,只要方便他們都會邀你坐下來喝杯茶。在南靖的旅館我在櫃檯和打掃的大嬸們喝過茶、在塔下村我和德遠堂前開民宿的大哥喝過茶、甚至今天在路上也和賣王老吉的小舖老闆喝了一輪茶。我愛喝茶。

 

 

 

老闆很自信的說他的餐廳靠的是口碑

 

 

 

炒飯 炒青菜 苦瓜蛤蠣湯(好喝 你們可以試試)

 

 

這裡已經快到集美,那些廣東車友是坐船出廈門的,說不定集美有碼頭。飯後付賬時就順便問問老闆 龍海就有船到廈門 這裡過去才十公里 有這麼好的事。想都沒想 ,我就往龍海騎去了。

 

 

 

坐船回廈門

 

 

帶著雀躍的心情我騎到了龍海。為了保險一到市區馬上找了個人問路,那是個騎腳踏車的小姐。正好她也要去那一帶就要我跟在她後面。天啊,腳踏車原來是這麼騎的。這位小姐臉不紅氣不喘的以時速六公里的速度騎在我前面,我幾乎不會騎了。實在沒事幹,就邊騎邊從車前包找了相機拍了這張像。

 

 

 

 

到了碼頭果然有船到廈門。一切搞定,我終於要回家了。

 

 

 

 

 

龍海碼頭一景 這是個靠河的碼頭

 

 

 

海滄大橋

 

 

 

從船上看廈門

 

 

熱烈的歡迎

 

 

一騎近飯店的大門,剛開始門房還狐疑的看著我,一認出我就迎上來把車接了過去。您回來了 不一會兒,裡面的幾個人也出來了,包括那位身高192的經理。他劈頭就問 你真的騎了五天?” (你小子以為我騎個一兩天就會搭車回來啊!!) 。以後的事就是我和老婆的私事大家也不用知道了

 

 

 

 

 

 

騎乘距離 ~80km

 

 

騎乘地圖 http://0rz.com/tzxVf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huei_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