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 小樽 - 二世古 70K


 


(女皇筆記)




九點準時從小樽的地標旅館開始正式的騎乘 。經過昨日半天的暖身 ,對道路方向已逐漸習慣 ,也開始騎在快車道上 。今天最先的考驗還是騎進多個隧道。 每回身上的細胞似乎都得即刻全員啟動般的專注 。在騎過幾個隧道之後,就比較泰然自若 ,踩踏的步伐也漸趨自然 。回想起來到目前為止 ,沒有一輛車子對我按過喇叭或惡意超車 ,在轉彎處也有所禮讓令人感動 。早上一出小樽就與一輛悍馬(HAMMER)同行 ,注意到他的車牌號碼很騷包 ,中午在蘑菇王國休息站時又碰到這位仁兄 ,偌大的停車場不停 就停在餐廳入口的車道上,他老兄還特意坐在車旁的餐椅上 ,生怕別人不知道他開的是悍馬 。哼!我騎兩輪的都還比他早到呢!



騎在快車道上還是比較順




小樽附近的海邊



在休息站吃的午餐 好像吃太多了 這樣哪能減肥呢



今天的路程是沿著海邊的濱海公路再轉往內陸的山區道路 。南有富士山、北有羊蹄山” 全程幾乎都是朝著遠遠就能望見的羊蹄山騎過去 。也就是說一路上蠻多爬坡路的 。有一段路是從標示三合目的陡坡一直騎到九合目”。經過數個上上下下的阪車道之後 終於到了今日的預定地俱知安”,一個簡樸的小鎮。 沒想到這個小鎮的旅館竟然都客滿了 ,只好再往下騎到六公里外的二世古。




騎不完的上坡



幸好景越來越好



大隊長太無聊了只好一直照相



遠方的小點就是我



注意我的腳



大隊長說我穿拖鞋很好看



這就是羊蹄山



接近二世古沿路的景緻就有明顯的不同 ,四處可見的英文招牌和各國特色餐廳,建有許多西式Villa型住宅 。推測應該有許多外國遊客出入 。原來此地冬季是有名的滑雪勝地 ,以難得的粉雪聞名 ,多騎六公里是值得的 。



二世古的鄉間小道


 



這間美麗的房子出售中


 



視野清楚的羊蹄山


 


找到一家沿路都有廣告旗幟的溫泉旅館 ,旅館的小弟還很熱情的大老遠跑出來迎接幫我牽車 ,因為他非常佩服我們在這麼大太陽天能從小樽一路騎過來旅館座落在山坡邊 ,山頂可看到一些滑雪場設備 ,不難想見冬天時的盛況  。剛剛在尋找旅館時有一段小插曲 ,在超商門口碰到一個開著保時捷的老外車子,不熄火就直接進超商買東西 。大隊長忍不住在他出來時唸了他一下 要他愛護地球 、少排廢氣 。大隊長說他最看不慣這種開著好車卻又目空一切的人了 ,但站在一旁的我還是在大太陽下稍稍嚇出了些冷汗 。


 


其實下午的大半里程我是穿著夾腳拖鞋騎的 ,因為新鞋打腳。可能鞋帶繫太緊有點兒磨破皮 。還好旅館的人沒被我這副矬樣嚇到 。忽然領悟到當你到一個全然不認識你的地方 ,你絕對是能夠勇敢做自己的。





溫泉飯店的和室 。要睡覺前他們會來鋪床。


 



7/7 二世古 - 洞爺湖 59K


 




北海道有許多溫泉旅館提供一泊二食,頗為方便實惠 。昨天住的是純和式房, 唯獨睡慣彈簧床的我睡在榻榻米鋪床上竟然有點失眠 ,還好起床時精神尚好 ,再加上吃了頓豐盛的早餐又勇往前騎了 。今天改穿較厚的襪子 、鞋帶放鬆 ,就不再打腳 ,也感覺得到身體逐漸在適應連日的騎乘了。


 


今天的路線是更進入鄉下 ,很典型的北海道鄉間景色,一眼望過去盡是阡陌縱橫的麥田、稻田、馬鈴薯田和各式的菜園 ,盡頭是綿延的山巒連襯著碧藍如洗的天空 。沿途騎的山路也如波浪般一波又一波 ,想像一下如許畫面 ,兩部單騎如兩片風帆航行在白浪滔滔碧海藍天中 ,很美吧……



麥田



馬鈴薯田



一路都在羊蹄山旁打轉


 


不過在連騎快三個鐘頭後不免跌回現實 ,為何我這一路都是追著太陽跑 。沿途的綠意盎然卻總構不成綠蔭 ,騎到哪兒太陽跟到哪兒十足熱情厚愛 ,只好轉移心境遠眺威武矗立的羊蹄山 。整座翠綠大山形似富士山 ,山頂纏繞的白雲與點綴的積雪 很是日式風情 ,不同的角度與距離 可欣賞到多樣的景緻 。望著望著不知不覺已到中點站 :留壽都 , 好一個安靜的小地方 。路邊找到一家小店吃中飯,一走進餐廳,裡頭的陳設彷彿時光倒轉了三十年 ,應是一家開了很久的餐廳 。簡單的蕎麥麵老板煮了可久 ,想必平日客人不多 。不急不徐地用完午餐 ,決定偷懶久一點 ,找到餐廳斜對角的神社大樹下小憩 ,也因為後段的行程不會太長了就慢慢地騎囉 。


 



留壽都的公園



太陽真的很大


 


現在回想起來這段午後的騎程是很有意思的 ,看過海景 、山景 ,即將前往的洞爺湖是令人期待的 。尤其是要抵達洞爺湖邊的整段下坡路 ,是可以一股腦地往下溜騎。就從進湖路口開始 ,從高處遠遠就可以瞥見下方的碧藍湖水 ,那段過程如同拍雀巢檸檬茶廣告 ,令人興奮地忍不住想衝入似乎可以無限暢飲的湖水中 。這一大段的溜騎將我們帶到了湖邊,看到了美麗的湖景,所有的暑氣也全消了。



眺望洞爺湖


 


 




我終於到了洞爺湖


 



在遊客中心享用了一客香濃冰涼的冰淇淋後便開始沿著環湖道路往溫泉旅館大街騎去。這可不是日月潭 ,這一段路十來公里只繞了湖的1/4 而已。


由於行前不是很確定每日可抵達的點是否如預先規畫 ,我們沿路都沒訂旅館 ,尤其在這旅館林立的景點就更放心地想當日再找 ,沒想到連跑三家客滿之後才碰到一家較舊的旅館尚有空房 。原來洞爺湖的溫泉旅館以接待旅行團居多 ,此時正接近旺季一房仍是難求的 ,更何況連住兩晚 。這家旅館雖然小舊,但也是幾天來房間最寬敞的一家 ,還有絕佳的觀湖窗景。

 


大隊長看出我對往後住宿水平問題的擔憂,馬上商請英文流利好溝通又熱心的櫃檯小姐幫我們將下個景點支笏湖的旅館也趕緊確認了 。大隊長說 我的貴婦病又患了  。


 



臨湖的房間



晚上吃的是會席料理



 


傍晚的洞爺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ahuei_lee 的頭像
    chiahuei_lee

    大隊長的單車部落格

    chiahuei_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