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0 支笏湖 札幌 50K


 



捨不得離開支笏湖的享受 ,偷懶到快十點半才啟程回札幌 。昨天泡太多溫泉了 ,全身慵懶 。剛騎過支笏湖馬上是一連串永無止境的上坡路 ,這是此行以來騎乘流最多汗的一天 。前些天太陽僅管大 ,氣溫仍能讓人感覺乾爽 ,然而今天就如同夏日在台灣騎車 ,衣服濕了又乾、乾了又濕 。出發得晚太陽當頭,加上昨晚下過大雨,路上回蒸水氣的濕熱首次感到踩踏的辛苦 。還好看著往札幌的公里數逐漸遞減中,心裡也稍感到安慰 。昨日認識的中國夫婦在經過的路上也特地為我們加油 。辛苦途中很意外在一個停車處看到一隻狐狸 ,可憐腳受傷了 ,毛色顯得不太有光澤 ,但身型很美 。一路掛記著它 ,但願有動保人士相救 。終於騎過整個山頭了。看到山下路口的超商 ,彷彿沙漠的旅人看到綠洲般的激動 。完全不顧形象就在超商的迴廊下席地而坐 ,喝我的冷飲吃我的三明治與泡麵 。大隊長以和番同化成功的勝利眼神看著我 ,唉這算不算臭味相投呀。



很精緻的早餐 可是大隊長說他沒吃飽



一早的支笏湖




一開始就是陡坡





沿路處處可見支笏湖



受傷的狐狸




我還是騎的很快樂的



終於回到札幌了



札幌郊區的一個公園


 


補充能量後接下來的路就可以吹口哨了, 因為札幌就近在咫尺了 。再度回到都市,再度習慣每個路口騎停的姿式 。在經過一個陸橋正要跟著大隊長從一個加油站切上人行道左轉時 ,看著他出手示警 ,但已經來不及了 ,輪胎打滑我摔車了 ,摔跌躺在人行道上。還好不是車道上 。覺得好丟臉恨不得馬上飛離現場 ,不顧疼痛馬上扶車站起來 。大對長趕過來幫我撿拾馬鞍袋和水瓶 ,發現左膝蓋左手肘雙雙擦破皮流血 ,摔下的力道加車速使得手腳酸痛 ,唯一的慶幸沒撞上其它的行人或車輛 。哇 ,意外的發生就在一瞬間 。大意了 ,順著車道左轉才是不該貪圖方便 。被這一摔原本歡欣完成道南行程的好心情 馬上掉落谷底 ,牽離現場到對面的角落檢視車子與馬鞍袋 ,一切尚好還能騎 ,找到一家藥局買了消毒藥水與貼布處理傷口後 打起精神繼續上路 。告訴自己就當作穿插其中的詼諧變奏曲吧。


 


終於看到Grand Hotel 。 經過一周再度回到這兒份外覺得親切如同回家般的安心 。再次湧現信心 ,我完成道南的騎程並留下美麗的印記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huei_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