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 杭州-昌化鎮 103k


看氣象預報,這一陣子都會下雨,只是雨大雨小的問題。曾研究過地圖,看是否可以換條比較沒雨的路去福州。可是很難。而且這陣子連那裡會下雨都變來變去。算了,還是照計劃走。天氣如果不好,黃山就不去了。沿路再見機行事吧。


天氣雖然陰陰的,但我已經很滿足了。杭州這種級別的城市,要騎出城區最起碼是十幾公里的事。杭州的機車、腳踏車騎士還真是守規矩,都乖乖的騎在窄窄的慢車道上。中國許多大都市的慢車道比起杭州要寬多了,可是慢車騎在快車道的現象卻很普遍。我想根本原因是順暢度。杭州的慢車道雖窄,可是動向清楚。車雖多、速度雖慢,但絕對順暢。相反的其他城市的慢車道雖寬,可是卻常有阻礙,騎一騎可能就不通了。加上是二等公民,路面也常不平整。怪不得我也不願意守規矩。人在杭州當然照章行事,一路都慢慢的跟著廣大的市民們在慢車道上穿梭。


今天最大的驚喜就是一出了城區,就看到了西溪溼地。這景點在“非誠勿擾”裏出現過。本以為那是在某個深山裡面,沒想到離市區這麼近,而且就在路邊。沿著溼地旁的步道走了一下,這是很值得特別一遊的地方。





西溪溼地



溼地旁的高級住宅


 


沿路都看的到山,也不時要爬些緩坡,開始進入山區了。從一進入浙江範圍,路旁就不時飄來桂花香。今天的路上更是強烈,那甜甜的味道可以消去路上的烏煙瘴氣。到了鄉間,行道樹變成了法國梧桐。這樹在江南的大城市是很普遍的行道樹。可是種到了鄉下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在上海時對這樹沒有好印象。老覺得在擁擠的上海街道上,種這樹只顯得更亂,而且秋天掉了滿地的葉子也徒增困擾。後來在許多其他城市也看到一堆這種樹就感到不解。可是今天在鄉間看到的法國梧桐就完全不同,寬敞的空間使得樹的型態可以盡情展現。加上正是變色的時節,黃澄澄一片更是美麗。不管人或物,擺對地方是很重要的。



滿山的竹子



山景



青山湖



法國梧桐


 


舒服的天氣只有半天。吃過中飯就開始漂雨,而且越來越大。也沒辦法,往後幾天可能都是如此,那就冒雨騎吧。雨天騎車最討厭的是鞋襪濕答答的很不舒服。加上也只能騎車,甚麼風景拍照就全免了,真是件苦差事。看來黃山也別去了,直接到黃山市區去躲兩天雨算了。


到了昌化雨還沒停。接上有許多專賣雞血石的店。這東西我不懂,也玩不起。直接進旅館吧。光把身上東西弄乾,就花了我很大的工夫。氣象預報說明天是小雨,如果比今天小那就還好。如果和今天一樣那就慘了,要翻過一座七百公尺的山啊!


 


午餐:雪菜麵


晚餐:土家豆腐、四季豆


今天沒吃到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huei_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