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 歙縣-黃山湯口鎮 64k


昨天的好天氣讓我對中國的氣象預報有了信心,不準。既然如此,那還是往黃山去吧,一切就看運氣。雖說如此,但預報說今天有小雨,擔心下雨的陰霾還是籠罩著我,讓我不敢太過悠閒。


網路上提到一個漁梁村離這裡不遠,頗值一觀,就想去看看。路不遠、坡很陡,當到了GPS設定的點時,卻甚麼也沒有。懶的問了,便回頭往今天的方向騎去。一開始走的就鄉間的道路。這一帶是丘陵,可是地勢很緩,視野良好,舉目望去都是農田。農田又富有層次,頗有北海道的味道。如果再把農作物的種植統一化,那就更像了。怪不得古代的皇帝不安於室的話,就要下江南。光是農村的景緻就比華北的大平原要有趣多了。這一帶有不少景點,我沒特別作功課,也不知那裡值得去,那就隨緣吧。



這裡的田野


 


先到了一個XX牌坊群的地方。看不到入口大門,只見兩個保安在一個亭子裡閒磕牙,便騎過去問路。居然大言不慚的說門票80,而且錢直接給他們去買。不用猜也知道錢最後是到了他們口袋。懶得和他們扯就直接走人。沒多久就看到唐模景區在路旁。一看還是個AAAA級的。門票八十有點貴,但重點是我的車。死皮賴臉的要求售票小姐讓我把車放在售票亭裡,可是她堅決不肯。後來被我纏的受不了,乾脆叫我直接騎進去。這簡直和天上掉餡餅沒兩樣了。於是就大搖大擺的把車騎了進去。後來我才搞清楚,景區裡有住家,所以還有各式機慢車在裡行走,不差我這輛。我走的又是後門,根本沒人會管。


唐模是類似周莊、烏鎮一類的古村落,可是名氣沒那麼大。但也因為如此,商業氣息不強。觀光客看居民如看風景,居民看看觀光客聊以解悶,各取所需。這裡遊客很少,全部就一個旅行團和兩三個散客。當他們邁著沈重的步伐,跟著導遊,走在諾大的景區內時,卻見我這個奇裝異服的傢伙,騎著一部單車到處閒晃,不知是好奇多還是羨慕多。應該是要多留一下的,我很喜歡這裡。可是擔心下雨的心還是催促著我早點離開。再下來還有個潛口民居。想到我去婺源時又會看到好幾個古村落,就不再去了。



唐模入口處的古亭




牌坊








古代富人家的後花園



破舊的祠堂






唐模水街



潛口附近的古塔


 


離開唐模不久便開始爬坡。轉眼間已落入群山懷抱。山貼的很近、很陡、也很綠。和台灣不同也和四川不同,這是安徽的山。




安徽的山水


 


在山裡轉了很久,都只有小村落。到了吃飯時間怎麼也找不到賣吃的。問了路旁的工人,唯一可吃的就是找個小商店吃泡麵。來了二十天還沒吃過泡麵,這主意不錯。小商店老闆很客氣要我就在他們餐桌上吃,他們也正在吃飯。剛開始還擔心他們會請我一起吃他們的菜,幸好他們好像沒這個習慣。







吃泡麵附近的風光與民居


 


一路都是溯溪而行,照理說應該只是緩坡。可是山太險,沒騎幾下便是個大陡坡爬到半山腰再溜下來。一路上上下下的,好不刺激。路上的海報顯示,這裏前陣子剛辦過國際自由車賽,應該和太湖是同一系列的。沿路看到好幾個小鬼騎著嶄新的可變速登山車,不知是否受比賽的影響才去買的。到了黃山山腳下


 


的湯口鎮時還不到三點,而且一滴雨也沒下。早知道在路上就多玩玩。





接近湯口時的風景


 


午餐:泡麵、兩個胡錦濤家鄉出產的餅


晚餐:炒青菜、鮮筍炒肉絲


差點就點了炒野菜,一盤要價38元,幸好先問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huei_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