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 黃山市-婺源 105k


雨終於停了,總算可以出門。天很冷,就算穿上外套騎車,都還覺得冷。遇到大的爬坡就又覺得熱,不過冷的時候還是比較多,外套都不敢脫。


到江西之前要先爬過一群山,這是正常不過的事。安徽南部這一帶的風景真是令人意外的美。有山有水加上徽式建築的綠瓦白墻,稍一組合就是一幅很美的畫面。越往山裡走溪水也越清澈,很多時候我都要為是否停下來照相而掙扎不已。





安徽風光



騎行的路




美麗的山水


 


很難得的按進度爬到最高點。依以往的經驗這裡就該看到“江西歡迎你”一類的招牌。 可是沒有。 這裡仍是安徽。該不會前面還有更高的山? 帶著懷疑的心情往下滑。這一滑,足足滑了十公里才到山腳的一個小村。還是安徽地盤。問路旁的老頭“江西呢”,原來再過去三華里就是江西。“那為什麼這裡會是安徽?”他當然不會有答案。他只說道“我們田都種到江西那裡去了,平常有事都往江西跑,安徽那裡隔著大嶺不好去。” 這裡完全顛覆了我對於行政區劃分的概念。把這個村看了一下,還挺古樸的。這裡應該算化外之地吧,因為兩個省的官員都懶得管他們。


 




被安徽遺忘的小村落


 


在江彎吃的午飯,這裡是婺源境內的第一個風景區。吃飯時才知道,這裡是江澤民的老家。本來沒想進去,如果單車被擋駕我就走人。沒想到居然可以牽著單車進去,也沒有限制不能騎。那當然去。門票是六十元,不便宜。結果騎著車把裡面繞了一圈就心疼那六十元白花了。應該這麼說,這景區之所以出名只有一個原因,它是主席的故鄉。



主席家的祠堂當然豪華



涼亭



江彎


再往下騎去汪口,結果我的GPS直接就把我帶到這個村子中心。怎麼沒人要我買票?這個村子就建在河畔,自然環境悠美。房子街道未經太多人為修飾,還維持著以前的窄小與破舊。這應該會是很多背包客的菜。 騎著騎著居然看到一隊台灣來的觀光團。當他們知道我是從北京騎來這裡,換我變成被觀光的對象,相機紛紛招呼過來。走前問了他們是否買票,“那當然還按指紋” (我在江灣也要按指紋) 原來我是走了後門進來的。沒票不敢從大門出去。看了看就從大門旁不遠的小路離開回到大路上。不禁懊惱著,我在江彎時也可以不用買票的。



遠眺汪口



村口都有祠堂




街道




附近的自然風光



汪口


 


一路順著河,騎向婺源。景色依然很美。今天沒有風,河就像面鏡子,投射著山、樹、天空與房子。這些在台灣是不常見到的。我們也有河,可是河很少靜靜的流。而且很少沒風的時候。





婺源附近的風光


 


住國營賓館住上癮了。路上老遠就看到“婺源賓館”的指示牌。一看就知道是縣政府的招待所。那就是這家了。現在這種賓館的服務都不錯,價格一定公道。唯一的缺點是凡事(像單車可否牽到房內)都要請示上級(上級也都會準)。


午餐:炒菠菜、一碗公的飯。


吃飯時旁邊的客人看我吃的這麼簡單,勸我該叫盤肉補充一下營養。本來想開開玩笑,哭一下窮。後來看對方是真心誠意的,也就不好耍寶了。


晚餐:農家小炒肉、炒野菜(野菜叫馬蘭頭)、花生、半碗公的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huei_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