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1 Landsberg - Fussen 92公里 大半的山路



這是這幾天惟一天氣比較好的,決定直接騎到Fussen,把昨天缺的補回來。
趁著旅遊淡季,Lansberg市中心在大幅整修,連通過都困難,更遑論逛街拍照了。這是個很有趣的城市,下回來一定多留點時間走走。


Landsberg





天氣依然陰冷。出城走的是Lech河邊的森林公園。德國人的綠化真不是蓋的。城市裡面已經是花草遍地,在稍有規模的小城旁,還要留下一大片的自然森林,實在叫人羨慕。可能是連著兩天下雨,Lech的河水很急也略顯混濁。可是除了樹葉、樹枝外,看不到其他雜物。河兩旁的樹五顏六色,倒映在河裡就顯得婀娜多姿,無論在誰眼中都是一等一的美景。這時好像已經在為萊茵河暖身了。




Lech River








路上景觀



出了森林就一路騎在鄉村的聯絡道上,路況良好、單純,是難得有照進度在騎的一天。過了Schongau,這本來是昨天的目的地,就算是到了阿爾卑斯山的山腳下。好像只是一下子的事,這時的田園景觀已全然不同。原先是大片的玉米、小麥田,現在全變成牧場。只見田野裡、山頭上,零星的散佈著牛,真的就是以前得到的阿爾卑斯山的印象。爬坡的強度逐漸加大,霧也越來越濃。這時是拼著命在騎。我的目標是Wieskirch,深怕到的太晚關門了,那就真的有虛此行。



遙望Schongau






接近阿爾卑斯山的景觀


 



其實我多慮了,到Wieskirch時人還很多,而且雖是世界遺產,可是不收門票。早已聽女兒說起這教堂內部的華麗妝飾,真正親眼見到時,還是只能以震撼兩字形容。可以拍照,可是怎麼拍就是無法傳神。還是多來幾次吧。



Wieskirch





Wieskirch 內部華麗的洛可可風裝潢



Wieskirch旁吃的下午茶。沒吃過這麼好吃的cheese cake




到了新天鵝堡已經快六點。在山下看到的是老天鵝堡,新天鵝堡還要爬升兩百公尺的高度。我早已打定明天直接坐火吃車去Konstanz,這裡不會再來,所以無論如何一定要拍一張新天鵝堡的相片。結果汗流浹背的騎到上面,照到的只是霧茫茫的一片。沒關係,我會再來的。




路上美麗的建築



天鵝堡



新天鵝堡




Fussen附近密密麻麻的單車路標




浪漫大道的終點,在一個死巷子的盡頭。好像結束的太快了。


騎行浪漫大道感想
標準的行程,是以九天騎完整個浪漫大道。這條路會帶你騎過沿途的田野、森林、河畔與一座又一座有味道的小鎮、城堡與古蹟。我只花了七天,不是因為我騎的快,而是我知道,獨自一個人,我不會有太多的閒情雅緻去慢慢看。更何況我會再來,也不急著把所有東西看完。等我帶著老婆再度造訪時,再細細的去發掘、去品味。
要準確的順著規劃的路徑騎,真的是很困難。德國的單車道密密麻麻,不熟悉的話,絕對會被滿路的標示弄的七葷八素。這回走了不少冤枉路,也走錯許多路。這本就是單車旅行的一部份,有時也是樂趣的一部份。希望這條路的經驗,對我再來要走的萊茵河單車道有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huei_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