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g girl:

按照原訂計劃昨日我們已經完成此行的37個札所參拝了!行前規劃中主將是有預留兩天的保留日以因應下雨天的彈性調度,慶幸的是從第一天到今日為止都是好天氣,所以讓我們非常有效率的完成了。而且天氣預報未來一週依舊會是好天氣,前天我倆便決定剩餘的兩天剛好能夠將高知縣內兩個較遠的札所38番和39番也一併完成吧!

不過新計劃蘊釀中我的腸胃也變化中,沒有把握後兩天若行進更偏遠的行程我的腸胃是否能安然度過?主將看我矛盾為難不語,二話不說當機立斷,馬上決定完騎了!今晚回台。首先請櫃檯人員幫我們取消當晚的預定住宿,同時他也隨即更改機票,我倆並火速騎往火車站,拆車打包裝車袋趕搭ㄧ天只有一班上午九點多回高松的火車。這一切迅雷式應變措施都是為了我這個[愛哭擱愛對路]的跟班才用的上,沒能續騎至39番延光寺將土佐靈場完騎他心中應該有殘念吧!!

 坐上火車哪一刻才感覺到我們階段性完騎真的要離開了,四個小時多的車程再度快影回顧來時路,阿波、土佐的原始自然的好山好水與濃濃的人情味,處處有考驗的札所更是前所未有的經歷. 




IMG_2176.JPG 

回家了

WP_20151015_002.jpg 

到高松時還很早,騎到高松港殺殺時間。

 

WP_20151016_001.jpg 

此行的成果:第1-37番靈場的御影、蓋了37個章的納經帳

WP_20151016_004.jpg 

納經帳蓋到第37番札所。剩下的來年再完成。

WP_20151016_010.jpg 

到訪過的靈場。



Wing girl 後記:

騎越德島(阿波),高知(土佐)兩縣,總騎程723.5公里總爬升4,730公尺費時13天共完成37個寺的掺拜。有謂阿波是發心的靈場,土佐是修行的靈場,暫時抽離原本的生活軌道改道至此行進目標明確單純的靈場體驗,無論感悟的深淺幾許,在這個獨特的歷程中誠如[人生即遍路]我們暫且體驗一半。

遍路巡禮方式開車佔最大多數,便利快速又節省體力。而騎單車者是最小眾,應是上山路總是陡又差吧!此行遇見其他的單車者大都是騎著陽春型的單車且帶著更多行囊的年長者,太陡的坡道都得下車牽著車走迷路時得翻找大本地圖⋯ 以他們更克難的方式行進,看著心中有些不捨。當然偶而也能看見ㄧ兩個騎著好車ㄧ身勁裝的年輕騎士,重機遍路者亦有偶遇。而第二多數者就是我最佩服的徒步者了。我永遠忘不了騎上難所[鶴林寺]那個午后,當我們正坐在板凳上稍事調息時,忽然看見ㄧ個女孩獨自從登山道撐著金剛杖跛足緩行前往本堂,那個瘦弱疲累的背影卻讓我看到無比的勇氣!

這一路上遇到一見再見的徒步者,分屬不同國籍與年齡。有獨自ㄧ人與女兒年齡相當的加拿大女孩、有兩人結伴的澳洲青年、有原本不相識後來結伴同行的一對伴侶,還有一位很帥酷的騎重機奶奶她獨自ㄧ人從大阪一路騎過來遍路。大家都對能再度相逢而開心寒暄問候打氣!彼此為了各自不同的想願來遍路,剛好在這個巧合的時空裏相遇了,所分享的也是最難得的互相關照的溫暖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huei_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